本報8月2日訊(記者 唐愛平)7月31日,國家土地督察武漢局20化療飲食14年土地督察公開約談會在長沙召開。會上通報衡陽土地利用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違法違規情況。衡陽市表示,目前,針對土地督察提出的問題,已有65個問題整改到位,下一步將進一步攻剋重點難點問題,務求8月底整改到位。
  今年5月,國家土地督察武漢局對衡陽市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進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檢查。通過例行督察,共查出衡陽市存在的7大類、27小類、255個土地違法違規問題。其中,有5個方面的問題比較突出,即,維護被徵地農民權益落實不到位;土地出讓收支管理問題較多;土地違規抵押融資涉及金額較大;違法占用土地問題突出;膠原蛋白政府出台政策文件與國家現行法律法規政策相抵觸等。
  針對督察提出的問題,衡陽市進行了深刻反思,並及時採取措施,強化查處整改。截至目前,例行督察指出的255個土地違法違規問題,衡陽市已查處整改到位65個。耕地資源保護方面,耕地非農化、基本農田非糧化等6個問題已整改到位;土地供應方面,共有12個問題查處整改到位,其中,減免、返還、緩繳土地出讓收入、土地出讓收入逾期未征收到位的問題已整改到位6個,追繳土地出讓收入2542萬元;維護群眾權益方面,未足額繳納被徵地農民社會保障經費有9個問題已整改到位,追繳2363.21萬元;土地執法方面,符合立案隨身碟條件的違法用地均已立案查處,其中,違法違規占用土地有13個問題已按要求整改到位,追究刑事責任2人。此外,廢止、修改不符合法律法規的政策文件及會議紀要10個。
  約談會上,國家土地督察武漢局副局長唐世力指出,衡有巢氏房屋陽市的查處整改工作已初見成效,但下一步的整改仍然任重道遠。他要求深刻認識,總結教訓,牢牢抓住耕地保護和土地出讓收入管理兩個重點,按期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務。  (原標題:國家土地督察武漢局 約談衡陽市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y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