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潘家峪民間對日索賠團和潘家峪村民委員會13日在京向中國民間對日索賠聯合會簽署委托授權書,正式委托後者全權代理潘家峪慘案受害者全體遺屬,在中國法院起訴日本政府。
  潘家峪村位於河北省豐潤縣腰帶山中。1941年1月25日,3000多名侵華日軍對手無寸鐵的村民進行慘絕人寰的大屠殺,導致1298名同胞遇難,23戶被殺絕,96人受傷,釀成震驚中外的“潘家峪慘案”。“潘家峪慘案”幸存者、80歲的潘善增說,日本蓄意製造的屠殺,是潘家峪村村民世代不能忘記的血淚記憶,更是日本侵略者犯下的不可饒恕的反人類罪行。
  未來一段時間,中國民間對日索賠聯合會將為潘家峪村聘請律師,並協助村民整理起訴材料。此外,相關受害人的信息資料已遞交給中國法學界專業權威人士,並將在河北高院對日方提起訴訟。據披露,潘家峪村將嚮日方索賠60多億元人民幣。
  (原標題:潘家峪慘案遺屬將狀告日本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y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