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2日訊第十屆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今年在雅加達登場,臺灣學生以生活化的創意發明,從自轉式螺絲起子、防漏馬桶水箱到方便張貼海報的設計,拿下金牌,備受肯定。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世界青少年發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for Young Inventors)今年由印尼主辦,臺灣有46隊96人參展,共拿下13面金牌、16面銀牌、10面銅牌及7面特別獎,表現亮眼。
  高雄市陽明初中學生陳彥廷和陳妍榕利用氣壓原理,以“自轉式螺絲起子”拿下金牌,積分在世界各國家和地區參展者中名列第一。
  陳彥廷說,設計這項發明的構想來自他看到慈濟回收站裡面的志工在拆解錄音帶螺絲時,想到能不能設計出一種不用電、又能很快速拆解螺絲的裝置。
  不像傳統螺絲起子需要費力使勁旋轉,“自轉式螺絲起子”利用單向軸承、彈簧、螺桿操作的原理,讓使用者能輕輕鬆松鎖上、鬆開螺絲。
  (原標題:創意生活化 臺灣學生髮明展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y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