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10月11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大黃鴨將在23日來到上海世紀公園,不過,因應活動,世紀公園將門票從人民幣10元調高到40元,引起民眾不滿。有網友批評,“一家三口要花120元,還不如買只烤鴨回家加菜”。
  據臺灣中央社10月11日報道,“2014世紀文化創意匯-大黃鴨世界巡游之上海站”活動將於10月23日至11月23日在上海世紀公園舉辦。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的著名作品大黃鴨是主要賣點。
  不過,世紀公園因為辦展門票價格漲了3倍,讓很多上海民眾不太滿意。有民眾表示,香港和北京都曾展出大黃鴨,但都是免費的。
  《上海日報》引述主辦單位對此表示,2014世紀文化創意匯是一個持續一個月的整體活動,當中還有其他展出,包括24匹盛唐時代的唐馬雕塑展、摩爾莊園動漫展和魔幻千面繪、最先進的裸眼3D體驗、3000平方公尺的沙灘等,不是只有大黃鴨。
  報道說,這次大黃鴨展出的起源是一名叫岩岩的自閉症男孩,岩岩寫信給霍夫曼請大黃鴨到上海展出。23日開幕當天,岩岩將和霍夫曼一起為大黃鴨揭幕。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8月20日,大黃鴨在美國洛杉磯港游弋。當日,周游世界的大黃鴨現身洛杉磯。大黃鴨由荷蘭藝術家弗洛倫泰因·霍夫曼創作,其可愛造型一經推出即廣受歡迎。新華社記者楊磊攝
  【延伸閱讀】華爾街日報:大黃鴨在北京下了“大金蛋”
  參考消息網11月6日報道 美國媒體稱,過去6個月中,生活在中國或者關註中國的任何人都會熟悉霍夫曼的藝術作品大黃鴨——或許都熟悉過頭了。自2013年5月以來,這個塑料材質充氣作品的多個版本已在中國亮相,甚至還出現在了亞洲各地無數的商場和紀念品攤位上,其中一些是經過授權的,也有未得到授權的。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1月4日報道指出,儘管大黃鴨的無處不在使越來越多的人討厭鴨子。但它在北京證明瞭自己極受大眾歡迎,它所帶來的收入讓展覽的主辦方數錢數到手抽筋。
  據組織者說,在短短50多天里,超過300萬人蜂擁至頤和園和園博園一睹這隻18米高的塑料鴨子的風采。當地媒體報道說,最後一天大約有7萬人前去跟大黃鴨說再見。而且這個特大號的藝術裝置只需要漂在水面上供人拍照,除此之外什麼也不用做。
  報道稱,大黃鴨在北京兩處展出地點共計帶來了約兩億元人民幣的收入。或許並非所有人都是特地來看它的,但有它在那裡肯定不是壞事。在頤和園,大黃鴨展出期間的游客數量達到200萬人次,同比增加了30%。
  報道指出,上述總收入不包括銷售大黃鴨系列玩具所得的700萬元人民幣,這些玩具大小適中,可以放在你的浴缸里,而無需一個私人池塘來展示它們。
  展覽的組織者孫群(音)說,對結果很滿意。政府也很滿意,政府與他合作舉辦了大黃鴨展覽。
  報道稱,如果目的是通過零售推動經濟增長,那麼大黃鴨確實極大地拉動了消費。說不定這隻是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驅動力的開始。
  訂閱2014年《參考消息》贏取iPad大獎,立返手機充值卡。>>
  (2013-11-06 08:19:00)  (原標題:大黃鴨上海展覽猛漲價 民眾批不如回家買烤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y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