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南寧7月20日電(記者韋大甘、徐海濤)今年第9號颱風“威馬遜”19日7時10分前後在廣西防城港市光坡鎮再次登陸,廣西多地受災,“中國最大的香蕉之鄉”南寧西鄉塘區亦遭狂風大雨“襲擊”,25萬畝香蕉園遭受不同程度損失。
  19日中午12時許,記者在西鄉塘區壇洛鎮硃湖村看到,村裡水泥道路兩旁的一些樹木被吹倒在地,給過往的車輛和行人造成不便,在部分位於迎風口的香蕉地里,一些香蕉樹被攔腰折斷,青色的香蕉散落在地。
  不少硃湖村村民告訴記者,在靠近山區的地方,香蕉受災情況相對嚴重,但因雨勢太大,還未來得及去進行處理。隨後,記者乘車沿著鄉村道路深入到一些香蕉種植區發現,在鄉村道路沿線,雖蕉林已通過捆綁尼龍繩的方式進行了加固,但部分香蕉樹受大風大雨影響仍成片倒伏,有的被連根拔起,連延數十米。
  在壇洛鎮定頓村,部分種植基地因地處山間窪地,多面環山,山口區域風力很強,有上百畝香蕉樹在大風的“襲擊”下被連棵或連片吹倒。種植大戶陸財銘說,在定頓基地,自己種植有400餘畝香蕉,受此次颱風影響已有近200畝受災。
  記者瞭解到,19日上午8時許,壇洛鎮就已組織人員對全鎮16個村的香蕉種植基地進行全天實地排查,安排技術人員來幫助處理倒伏蕉樹。接下來,鎮上工作人員還將隨時關註通告颱風最新情況,引導農戶採取防範措施,以減少損失。
  壇洛鎮鎮長韋仕國介紹,壇洛鎮共有16萬畝香蕉,截至19日17時,受災倒伏41.74萬株,受災面積達3470餘畝,按每株35元的成本價格計算,直接經濟損失已達1400餘萬元。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y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