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保定6月14日消息(記者劉飛)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說到“國學”教育,這幾年在國內挺火的。不知道在聽眾朋友們看來,國學到底該是一門什麼樣的學問,該學些什麼呢?是四書五經、琴棋書畫,還是詩詞歌賦?四個月前,河北保定的張女士,正是懷著讓女兒接受正統國學教育的憧憬,把女兒托付給了一位“老師”,參加了這個“老師”所辦的、免費的“女德國學班”。
  但這四個月在“國學班”的學習,只帶給張女士的女兒一身傷痛。原本應該“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卻上演了“全武行”,把小女孩打進了醫院。這個所謂的“國學老師”辦的到底是個什麼班?又是怎麼讓母親輕易把孩子托付給她的呢?
  女童上免費“女德國學班”遭毒打 手指腳趾骨多處骨折
  張女士的女兒9歲,剃著寸頭,躺在河北保定一家醫院的病床上,時不時就因頭疼叫喊出聲兒來,身上也能看到外傷傷痕。
  張女士:現在就是頭部最嚴重,隔著時間很短就很疼,一疼整個頭髮就都濕了。胳膊和腿都瘦的不行了。鎖骨都快折了,手指腳趾骨多處骨折,指甲有脫了的,快脫的,還有的已經黑了。
  一個9歲的孩子,這些傷是怎麼來的?
  兩年前,張女士認識了張某霞。張某霞告訴張女士,她在北京辦了一個“女德國學班”,想招張女士女兒做學生,免費。
  張女士:她和我說,她想辦一個女德國學班,招20個女孩子,有幾個老師正在培訓。招生好之後,在農村辦一個學校,在北京辦一個,可以互動。反正說的是相當好,要不怎麼能讓咱們這個信任呢。而且還是免費的,只要你肯把孩子交出來,一定能把你的孩子帶好。
  就這樣,今年初,張女士把女兒送到了張某霞,這位所謂的“張老師”手上。但讓她沒想到的是,5月的一天,她接到“張老師”電話,說女兒生水痘了,讓她趕緊到學校。到了“女德國學班”,張女士看到的是帶著傷的女兒。
  張女士:一宿都在跑醫院,天塊亮的時候這孩子才說的,她說是打的。孩子敘述那就是打的,頭髮都薅下去那麼多。比方跑步跑得慢,就打。手指腳趾骨多處骨折,都是拿鐵鎚砸折的。所有的指甲都不成了,拿針扎的。
  傷痛中的女兒告訴張女士,這些是“張老師”給打的。除了打她,張女士女兒還回憶說,這位“張老師”還曾讓她赤腳在石子地上跑步;揪著耳朵,猛撞向牆壁;命令她咽下用過的手紙……而挨打、被罰的原因,也差不多都是諸如跑步慢了,手紙用得多了這樣的瑣事。
  涉事“教師”無辦學資質 已被刑事拘留
  北京順義警方表示,嫌疑人張某霞的行為屬故意傷害,已被刑事拘留。
  北京順義警方:警方定性是故意傷害,傷情鑒定以後是構成輕傷了,所以進行了刑事拘留。其中涉及兩個孩子吧。但另一個孩子的家長明確要求,不予追究這個人的法律責任。
  這位所謂“張老師”的所謂“女德國學班”就辦在北京順義木林鎮葉興莊的一個院子里。張女士說,去接女兒看病時,是她第一次到這個“國學班”,當時算上女兒在內,班上一共只有3個孩子。這個“國學班”根本就不靠譜。
  當初,張某霞給張女士勾勒了一幅“女德國學班”和女兒未來的美好藍圖。學習正統國學、培養女兒進大學或給分配工作、全部學習免費……就這樣,張女士把女兒送進了“國學班”,簽訂了一個協議。而此時,她甚至都沒有去過“國學班”所在地——北京順義的一個院子。
  張女士:她說的特別好聽。上一個孩子排下來的那個協議,她說你就按著這個寫就行了。大致的意思是,不要錢,如果孩子出現意外事故,她不會承擔任何責任。她說半年看一次就可以了。
  把女兒送到“國學班”四個月,張女士其間沒有見過女兒,也很少通電話。
  而這個“女德國學班”卻根本沒有辦學資質。記者查閱了北京順義區教委公示的“各級各類學校”名單,其中並沒有一個校長是張某霞的“女德國學班”。
  記者:咱們這有個叫女德國學班的學校有沒有資質?是屬於哪一種?
  教育助理:沒聽說過。
  記者:不是一個註冊過的學校是嗎?
  教育助理:應該是,我還真沒聽說過,沒有這學校。打孩子那個是個人的,不是辦班,就兩孩子一個孩子的,跟那算是玩算是學呀。
  記者:就私人的?
  教育助理:對。
  涉事教師疑利用孩子做“慈善募捐”斂財
  張女士在張某霞的微信朋友圈中,發現了一組女兒的圖片。所配發的文字讓她感覺,除了打孩子,張某霞可能還在利用孩子做“慈善募捐”等事情。
  張女士:我是從她微信上找到的。發現了這一組圖片,上面就是說讓各界人士募捐,說這個被社會遺忘的孩子。還帶著這兩個小孩到處和人去合影。你說她跟你溝通的那麼親熱,把你的孩子弄到手,然後她這麼做,不是說讓你孩子成才,是讓你孩子斂財,斂財還不行還虐待。
  張女士說,現在女兒頭部疼痛厲害,看著女兒的傷,聽她疼得喊,張女士很自責。
  張女士:就這個頭厲害,頭要是好了之後,其他地方,骨頭什麼的可以慢慢的來。呼籲所有家長以我為戒,要考察好之後把孩子交代給別人,或者是交代給正規學校。其實我很自責,雖然是張某給我女兒造成傷害,但是,也是我太大意了,我當母親的沒有做好。
  這麼重大的疏忽, 我覺得已經不能用大意來形容了。據瞭解,這位張女士今年40歲,是一位單親母親,獨自帶兩個女兒靠畫畫生活,確實非常不易。據她介紹,因為大女兒上學成績並不出色,而且身邊有不少朋友都是自己教授國學,帶出來的孩子都很出色,所以,小女兒從一歲開始就開始教她國學。每天安排背誦四書五經,還有佛家道家的一些經典。
  正是出於對國學的愛好,讓張女士結識了張某霞,又因為盲目相信了張某霞的種種美好承諾,讓張女士將孩子托付給了她。張女士說:“我真的是為孩子好啊。”然而她的好心卻害了孩子。在這裡我們要奉勸天下所有父母,作為孩子的監護人,一定切實履行好自己的責任,要有一定的甄別能力,切勿輕易將孩子托付給他人。  (原標題:9歲女童上“女德國學班”遭毒打 教師涉故意傷害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y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