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王毅與韓國外長尹炳世在首爾韓國外交部舉行會談
  原標題:中韓外長舉行會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濛):5月26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在首爾舉行會談。王毅表示,此次訪問韓國是走親戚、敘友誼、話合作、談未來之旅。
  王毅表示,中韓關係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面臨著新的發展機遇。雙方應在高起點上深化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在增進相互信任基礎上,為兩國合作開闢新領域,註入新動力,提供更堅實的保障。
  尹炳世表示,韓中兩國政治上相互信任,經濟合作蓬勃開展,人員交流日趨活躍,在國際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協調。韓方願與中方不斷深化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談到朝鮮半島核問題,王毅說,中方在這一問題上始終秉持公平、公正、客觀立場,致力於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實現半島無核化,反對任何一方製造緊張局勢的言行。作為六方會談東道國,中方為通過對話解決半島核問題發揮了建設性作用,履行了應盡職責,恢復六方會談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各方均應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
  尹炳世表示,六方會談對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十分重要。韓方高度重視中方在六方會談中發揮的作用,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重啟六方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y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