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國防部: 中國軍隊完全有能力保衛國土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蔚):24日,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就近來備受關註釣魚島局勢明確表態,強調中國軍隊完全有能力保衛國土,無需其他國家費心提供安全保障。會上,楊宇軍還就日前通過的《海上意外相遇規則》、馬航失聯搜救工作的進展等熱點問題進行了介紹。
  正在日本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稱,日美安保條約第五條適用於釣魚島。在24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重申了中國軍方的立場:
  “第一,釣魚島是中國領土,中國軍隊完全有能力保衛,不需要其他國家費心提供所謂的安全保障;第二,日本有些人士喜歡炒作這件事,其實就是拿著雞毛當令箭,如此而已。”
  就在不久前,日本防衛省在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舉行了監視部隊雷達設施建設動工儀式。有媒體稱此舉是針對中國的海洋活動,也是強化日本對釣魚島的防衛。對此,楊宇軍這樣回應:
  “中國軍隊密切關註日方有關軍事動向,將繼續在有關區域開展軍事活動。”
  會上,楊宇軍還就22日在青島舉行的西太海軍論壇年會正式通過的《海上意外相遇規則》進行了進一步的介紹:
  “日前舉行的西太海軍論壇第14次年會通過了修訂的《海上意外相遇規則》。這項規則對於海軍艦機海上意外相遇時的海上安全程序、通信程序、信號簡語、基本機動指南,以及規則本身的法律地位、適用範圍等都作出了規範。該規則對於減少和平時期各國海空軍事行動的誤解誤判,避免海空意外事故,維護地區安全穩定具有積極意義。”
  此前,就在該《規則》通過的當天,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對媒體表示西太海軍論壇有望提出行動規劃,禁止在海上對艦船或者飛行器作出雷達照射等危險行為。對此,楊宇軍特別強調:
  “對於《海上意外相遇規則》這一多邊框架下的技術性規範,有關方面不應該進行故意的曲解或者選擇性的解讀。”
  在記者會上,楊宇軍還就馬航失聯客機的最新搜救情況做了介紹。他表示,下一步中國軍方將按照國家統一部署,根據任務需要,派出相應兵力和裝備繼續參與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y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