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系全國第一家進行樂理機考高校,評委考題均隨機選出
  本報訊(記者 孫明 通訊員 崔楨楨 程秀莉)25日,華中師範大學音樂學院招生考試拉開序幕。25、26日兩天為藝考初試階段,昨日至3月1日為覆試階段。初試總人數為4153人,相較往年略有增長,進入覆試階段人數約為2000人。今年該校藝考有較大幅度的改革,採用信息化手段保證考試公正、公開。
  評委、考場均隨機選出
  今年,華師藝考的許多環節都是由電腦系統進行操控,降低了人為參與度。評委都是“隨機”由系統公開分配,在到達現場之後才能獲知被分在哪個考場。
  考生候考區設有分組點,隨機對候考考生進行分組,每位考生對應一個號碼牌,評委只知道考生號碼,不知道考生名字。每個考場信息都會經由系統反映到考生調度點來,調度點的電腦系統根據每個考場考試的完成情況來對考生進行隨機調度和分配,人工無法參與。
  樂理機考考完即可打印成績單
  除了系統操作考試流程之外,今年華師的藝考還在其他方面運用了不少信息化手段,使考試更加方便、公平。
  華師從2006年開始便對藝考進行全程監控錄像,今年在考點設置了總監控室,能夠在監控室內觀察每個考場的進展情況。而每個考場的評委在考生考試結束後立馬進行打分,分數情況會彙總顯示到監控室系統中,若一考場有兩位或兩位以上評委的給出的分數分差達到20分以上,監控室內系統會自動報警。隨即,專家會調出考試錄像,對考生重新給予評價和打分。
  華師也是全國第一家進行樂理機考的高校,考試題目都來自於標準化題庫,考生也是隨機安排座位。在此之前,考生進行樂理考試都是在教學樓答紙質試題。
  今年,考生被隨機分配到機房,在驗證信息之後便能上機參加考試。答完題後,分數會自動顯示出來,考生即刻便能打印自己的成績單。
  25日,華中師範大學音樂學院招生考試初試現場。通訊員 崔楨楨 程秀莉 攝  (原標題:華師藝考 電腦做“調度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y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