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裴艷)2月7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合併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建立全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二手製冰機度。其實,這對寧夏人並不新鮮,寧夏從2011年7月開始,就打破了城鄉二元體制,將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與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合併。
   記者瞭解到,根據政策規定,寧夏凡年滿16歲的居民均可參加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城鄉居民的個人支票借款繳費標準、養老金髮放標準和困難群體繳費補貼等政策也全部統一。寧夏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個人繳費標準分為每年100元至2000元不等12個檔次,對應這12個檔次,當地政府分別給予參保繳費30元至200元的補貼。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獎勵性養老金組成,其中,2011年的基礎養老金為每人每月55元。
   從2013年起,我區將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準從2012年的每人每月70元調整為每人每月85元,調增資金由自治區財政承擔。按照2014自治區政府婚禮道具公佈的民生計劃,今年,我區將擴大社會保險參保覆蓋面,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到182萬人。  (原標題:寧夏兩年前已合併城鄉養老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y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