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據《中國房地產報》報道 1月10日,全國國土資源工作會議在京召開。國土資源部將協同住建部劃定城市邊界。“城市建設無序發展,原因是沒有控制好開發強度,沒有劃定城市開發邊界。我們將和住建部門緊密配合,從每個城市、特別是大城市的實際出發,在劃定城市周邊永久基本農田的基礎上,修訂城市利用規劃和城市建設規劃,儘快把城市發展邊界確定下來……首先從500萬以上人口的大城市入手,由大到小,逐步覆蓋全部基本農田。永久基本農田一經劃定,城市建設必須跳出去,搞串聯式、組團式、衛星式發展。”國土資源部部長薑大明說。
  薑大明說,中央要求,東部三大城市群發展要以盤活土地存量為主,今後將逐步調減東部地區新增建設用地供應,除生活用地外,原則上不再安排人口500萬以上特大城市新增建設用地。
  (原標題:國土部住建部將聯手劃定“城市邊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yg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